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东方雨虹摘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获奖项目在望城落地并实现产业化

2020-01-21 10:13:18    来源:    编辑:

 记者 徐亚晓

3东方.jpg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近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与北京化工大学、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工程公司共同完成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次获得的国家科技荣誉。该项目2019年在望城落地并实现产业化,目前作为成果转化承接单位的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已建成投产年产500万平米项目产品的生产线。

“近年来,随着城市空间的立体化发展,城市建设除了‘向上’延展,更注重向‘地下’要空间。我们东方雨虹通过产学研联合,历经近十年的持续创新,形成了材料、制造及工程应用的成套技术并产业化,为地下空间工程的使用功能和建筑安全提供了保障。作为获奖项目的产品生产基地之一,我们感到备受鼓舞,接下来我们计划利用一到两年时间把莱西打造成东方雨虹高分子防水卷材在北方的主要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技术经理刘振华介绍。

据悉,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除已建成并投产的获奖项目生产线之外,2017年斥资1.2亿元从德国引进年产能1200万平米的热塑性聚烯烃(TPO)生产线,现已全面投产,产品已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深圳会展中心、宝马汽车等国内大型工业及公共建筑屋面防水领域,并出口至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未来我市将成为东方雨虹乃至全国防水行业领域内重要的高分子防水卷材生产基地,为守护建筑安全增砖添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