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020-03-31 09:17:08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通讯员 上官燕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及委员出席会议。赵希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印发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名,决定任命张春霞为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根据市政府的提名,决定免去徐兆华的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职务、徐东辉的市信访局局长职务,任命徐金胜为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还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赵希胜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通过任命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议题。

赵希胜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领会新形势对依法治市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把改革攻坚精神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在推动改革开放和攻坚克难上贡献人大力量;要围绕居民身体健康、公共医疗卫生等,为推动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建言献策;要做好舆情正面引导,与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发力、共克时艰,助推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政府副市长王东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