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帮助家庭服务机构解难题

2020-04-15 09:47:2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倪剑利

日前,我市家庭服务机构进入复产复工、人员返岗返工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家庭服务机构复工返岗有序进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走访辖区内家庭服务机构,为机构送政策、送服务、帮助家庭服务机构解难题,共同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为帮助家庭服务机构用好用足我市出台的一系列减负、稳岗及扩大就业优惠政策,该局为机构发放青岛市统一编制的家庭服务政策问答“贴心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对于疫情期间延迟复工、或居家隔离等原因造成从业人员未按时上岗或打卡的,凡机构按规定为其支付劳动报酬的,可按规定继续享受我市家庭服务业相关政策。

据了解,该局指导家庭服务机构通过青岛就业网、微信、APP等渠道获取信息,协助企业解决用工服务等问题,同时做好政策落实,疫情期间对各项补贴发放严格实行全程网办,不见面,零材料审批。同时,该局向各家庭服务机构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复工的部分员工进行日常健康监测,通过青岛市家庭服务云平台“复工复产服务区”做好摸底调查,内部建立复工人员台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

“在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人社部门更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为家庭服务机构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