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杏花开落都是景

2020-04-14 09:19:14    来源:    编辑:

□ 李海燕

与那棵杏树不期而遇时,心中一下子满了感动。杏树长在一条旧巷子的拐角处,两面斑驳的粉墙间,立着它和两棵垂柳。树下有一个供两个人坐的木头椅子,椅子已很旧,与这个古老的巷子一样陈旧。初露新叶的柳枝,柔软地垂在椅背上。杏花正含苞待放,花唇上一抹胭脂红,极像少女涂了口红的小嘴唇。

深夜坐在电脑前码字,仿佛杏花那淡淡的香漫过来,一枝杏花落在纸上,开成了一个春天。想到过两天就会花开满枝了,嘱咐自己一定抽出时间去看看,千万别错过。

前几天,一场细雨把疫情阻止不了的春天带了来,拐角那棵杏树,这会儿一定是花开满枝了吧。

走进那条巷子,仿佛看到满树杏花正在灿烂地开着,花香四溢,熏香了整条巷子。

那棵杏树已经在眼前了,只见一树清澈的绿,杏花呢?

树下有一个人在咿呀作语,是个身着绿色衣裙的少女。她有着星子一样明亮的眼,腮上一抹若有若无的胭脂红,在绿衣的衬托下,像刚刚开放的杏花一样美。原本以为大红大绿是俗色,轻易不敢上身的,却不知绿衣穿在这个女孩身上,是如此的不俗,像一个美丽的花仙子,身染着清风绿意,精致而典雅。

咳!多可惜是个哑女孩。我暗自叹息命运的残酷,为什么美的东西,总要伴随着残缺。

她指着杏树“啊啊”着,像是要告诉我什么,或者她发现了我失望的目光。我又一次向树上望去,只看到一树绿莹莹的叶子,别无其他。便朝她摇摇头。她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巧的本子和笔,在上面写下一行字,拿给我看。

“不必惆怅,杏花是为果实而落!”

我惊喜地看着她,她嫣然一笑,快乐地点着头。

我认真地在满树的绿荫中寻觅着,当真就看到了豆粒一般大小的与叶子同色的果实来。细细的雨,为小小的杏儿裹上了一层水雾,使它越发的充满了生机。是啊,杏花本是为了杏儿而生,她有着母亲的情结,以牺牲自己,换来果实飘香。

我被感动了,为杏花零落的意义,更为眼前这个哑女孩。她不因自己身体的残缺而消沉,她热爱生命,敬畏大自然,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心灵的完美,读懂得了更多关于生命的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