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搭建平台聚才兴才 优化环境暖才留才

2020-04-10 09:09:29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4月9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坤山,副市长王东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健全完善莱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莱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起草情况,《莱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和《莱西市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并书面印发了《2019年莱西市人才工作总结》。

针对做好下步人才引进工作,庄增大指出,要强化平台思维,搭建平台聚才兴才,创建更具承载力的人才平台载体,在引进大学、院校、科研机构的基础上,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建立企业科研中心,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多机会、更大空间。要探讨人才智库建设,拓宽人才信息交流渠道,构建良好人才生态环境。要主动搭建吸纳人才的平台,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人才招引的新路径,保障人才工作活力、提升人才工作效能。

庄增大强调,要打好亲情牌、服务牌,优化环境暖才留才。要充分发挥我市现有的人才服务机构作用,健全完善人才精准服务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为人才回引扫清障碍。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做好人才服务工作,顺应人才对优质服务的期待,更好帮助解决人才反映的实际问题,增加发展性服务供给,以更加优质、更加贴心、更加精细的人才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王清源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住房保障,完善人才住房分配管理机制,规范人才住房建设、分配、流转及相关管理活动,满足人才多元化需求。要继续发挥“雁归工程”作用,建立莱西籍在外人才信息库,与招商引资等工作结合起来,吸引雁归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增强人才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