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切实扛起责任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庄增大主持并讲话

2020-04-10 09:10:58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4月9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节选),《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我们党治国理政、统筹推进依法防控疫情和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搭建广泛覆盖的大数据平台,提高工作效率。要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把物资生产、储备纳入应急管理体系,做好资金应急准备,尽快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变被动为主动。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各级惠企政策,不能把政策停留在文件上,要明确目标、具体行动,将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关键在担当,要敢于做出结论,认真总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方法和经验,有制度的按制度办,没有制度的善用案例法。要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等手段,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有关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拧紧“一岗双责”责任螺丝,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多查,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上,市领导王清源、张笑、江联军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