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4-10 09:08:1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4月9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2020年行动计划》的汇报、关于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推进镇街基层党校建设工作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升山、战洪贤、崔坤山、田青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省委确定要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全市上下要坚持把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作为“一号工程”,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以“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组织重塑、土地规模化经营、大规模合村并居,加快点线面推进速度,提升“精细化”水平,加快构建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土地资源整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努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借“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的东风,按照“南部提升、中部优化、北部振兴”的发展思路,突出精细化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让美丽乡村建设有特色、出精品。要围绕提升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结合创建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全面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搞活一座城,首先要搞活关键的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述”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站到理论政策实践的交叉点上思考谋划工作,不断提升“三化一型”素质和能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高起点谋划推进,敢打敢拼,不辱使命,坚定不移“打好六场硬仗、夯实一个保障”,不断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奋勇拼搏,全面摆脱落后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突破莱西攻势”取得新胜利、获得新成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