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为企业减免社保1亿余元3833家企业享受相应政策2月已缴纳费用开始退费

2020-04-10 09:07:28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刘少飞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自今年2月起在我市实施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将为全市各类参保单位减免社会保险费约1亿余元。

根据企业初步划型结果,预计我市将免征3705家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1.45亿元,15家大型企业及113家享受减半政策的社会组织等其他企业共减征社会保险单位缴费1470万元。

据了解,按照划型结果,各类企业社保减免政策为“免”“减”“缓”三大类。“免”即免征各类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减”即减半征收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2020年2月至4月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缓”即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可按有关规定申请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不超过2020年12月。减免政策仅适用于三项社会保险费中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不减免,参保单位要按规定履行代扣代缴义务并按时申报缴纳个人部分社保。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