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爱在初夏 美在青岛

2020-05-12 11:02:29    来源:    编辑:

  黄海之滨,胶州之湾,啤酒之城,帆船之都。青山绿树,碧海蓝天,不寒不署,可舟可车。

  毋庸置疑,青岛是一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旅游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一面是现代都市的摩登气息,一面是万国建筑的兼收并蓄,热情奔放,却又不失温婉清丽。虽然前段时间发生了“天价虾”的丑闻,但也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无论你来或不来,青岛的美就在那里,从不曾改变。

  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由德国人设计建造,具有鲜明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

  时间在不经意间溜走了上百年,哥特式钟楼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地游走着,演绎出一首隽永动人的旋律,记录下一个个游客的脚步,同时也刻下了一个时代的烙印。

  青岛栈桥位于中山路南端,与青岛火车站相隔不过数百米,同样历经过上百年的风雨沧桑,也同样成为了青岛的标志性景观。 

  缓缓踏上一条440米长的海上长廊,四周水天相接,烟波浩渺,潮起则乱石崩云,惊涛裂岸,卷起千堆雪,引无数游人竞折腰;潮落则赭色岩礁、金色沙滩均露出水面,引一众游客赶海拾贝。

  尽头则是一座双层飞檐八角亭阁,名为“回澜阁”,亦即遐迩闻名的青岛十景之一“飞阁回澜”,栈桥似长虹卧波,回澜阁熠熠生辉,山、海、城、景浑然一体,一派“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迷人风光。

  位于浙江路上的天主教堂始建于1932年,竣工于1934年,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表面雕以质朴精美纹饰,屋顶以舌头红瓦覆盖,气势恢宏,且不失古朴典雅。正因为如此,一大拨新人慕名前来,在神圣的教堂下拍摄外景婚纱照,用一组组镜头定格幸福的瞬间。

  步入教堂,中间是一条过道,两旁则是一排排长条椅,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后方设有祭台,配之穹顶的圣像壁画,庄严而又美观。柔和的光线从一扇扇彩绘玻璃窗中透射而出,有一种明亮洁净的意味,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欧洲,空灵而静谧,四周静默无声,俨然隔绝了所有的浮躁。

  八大关位于汇泉东部,主要大路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融各国建筑风格于一炉,因此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

  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犹如穿针引线般将公园与庭院串联起来,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及争奇斗妍的鲜花。花树缤纷,阡陌交通,看花辨时,闻香识路。而鳞次栉比的红瓦黄墙掩映在绿树繁花之间,多种欧式建筑风格交相辉映,溢满浓郁的异国情调,温馨可人。

  行走在林间小道上,清风徐来,树影婆娑,鞋底与地面发出轻轻的摩擦之声,隐隐与虫鸣之声遥相呼应,俨如置身于欧洲小镇,淡逸静雅,悠闲得让人忘却了尘世浮华。

  现代著名作家老舍曾在《五月的青岛》中写道:说也奇怪,五月的海仿佛特别的绿,特别的可爱;也许是因为人们心里痛快吧?看一眼路旁的绿叶,再看一眼海,真的,这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春深似海”。

  第二海水浴场位于汇泉湾东侧的太平湾内,紧邻八大关,环境清幽,风景迷人。

  行至此处,仿佛老舍笔下的意象都活了过来,吹着清冷的海风,踩在柔软的沙子上,听着一阵阵轻灵细碎的声音,看着一波又一波浪潮翻滚而上,激起一朵朵美丽的浪花,仿佛洗涤了喧嚣,只剩下一片纯净的美好!

  第六海水浴场毗邻青岛火车站,海水、沙滩、栈桥、高楼等各种风情不一的元素糅合在一起,勾勒出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 

  清晨时分,氤氲的雾气逐渐消散,曦光打东边折射而来,冰冷的海水仿佛也有了温度。

  如果海水是一面镜子,映照而出的,可有一丝过去的痕迹?曾经的那片海,永远都只会在记忆中搁浅?

  小青岛位于栈桥东南海面约1公里,中间有长堤与陆地相通,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

  登上小岛,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海岸线及蔚蓝澄澈的海水,碧海蓝天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舒适浪漫的氛围孕育了悠闲惬意的人们,海边礁石上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垂钓者。

  对面即是一座座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另一边毗邻海军博物馆,陈列着大量的退役舰艇和飞机,更遥远的远方,则是海的尽头,我无法看到,但在眼里已然成了绝美的风景。当然,最显眼的是那一座洁白的锥形灯塔,如同天使一样照亮了海上夜空,风雨飘摇中成了屹立不倒的精神象征!

新浪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