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服务+执法”助力城市管理

2020-05-12 10:30:3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明阳

在城市管理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的背景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坚持实干为民,真心捧出“良方”,全力推进“服务+执法”型工作模式。

突出服务为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为助推建设工程项目开复工和施工企业绿色发展,开发区机动队执法人员深入施工工地,宣讲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企业开复工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目前,开发区机动队已深入苏州路北京亚泰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路青岛昊天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南路中铁十局青岛分公司等工地,均取得明显效果。

创新一线工作方法,在执法中不仅讲法律的尺度,更彰显为民服务的温度。市容治理是个难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居民出行、方便商户经营、方便群众购物”的原则,变堵为疏,引导商户退出主次干道进店规范经营,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敦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参与城市管理,既方便了群众的生活需求,又解决了以往商贩与综合执法之间“你来我跑、你走我回”“你来我规范经营、你走我出店经营”的现象,真正体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综合执法理念。

转变工作思路,变“日常巡查、发现污染、事后处罚”为“事前主动服务、事中常态监督、事后依法规范”的新方式。通过环保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及时掌握城区餐饮单位、营业情况,重点关注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建立清洗维护台账事项,及时制止餐饮单位油烟超标排放行为,防止油烟污染。目前,已对烟台路、北京路、上海路、滨河路等20余家餐饮店进行了指导检查,对其中存在问题的餐饮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通过推进“服务+执法”的工作模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以“温度”式执法努力实现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生活更幸福的终极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