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平台进行专场推介 诚邀投资者到莱西投资兴业

2020-05-12 10:45:22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5月9日下午,我市在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平台进行了专场推介。会上,市委书记庄增大作了专题推介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主持本场推介,青岛(姜山)基金小镇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岩对青岛(姜山)基金小镇进行了推介。

在推介时, 庄增大代表莱西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广大投资者到莱西进行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他表示,莱西作为青岛后花园,区位优越、交通发达、生态优良,先后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国家生态示范区。莱西海阳荣成高铁今年开工、青岛至莱西至蓬莱高铁正在规划,莱西今年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走进莱西,“新能源汽车、青岛(姜山)基金小镇、绿色建筑、通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食品饮料、石墨新材料、现代物流”八大产业功能区的规划蓝图徐徐展开。目前,37家世界500强企业、200多家外资企业、5000多家内资企业在莱西投资发展。一直以来,我市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催化剂”,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建设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5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施工许可,创出青岛市“拿地即开工”先例。企业设立、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项目从审批到竣工验收30个工作日内办结。持续深化“信用莱西”建设,启用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我市综合信用排名从全国263位跃升至第34位,积极争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

我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先后出台16条“人才新政”,实施顶尖人才引领、领军人才扩容、沽水英才培育和基础人才集聚四项工程,扶持人才引进培育、企业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研发、创新创业投入等,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认真落实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揽子政策,及时落实土地、税收、政府投资等方面优惠待遇。依托引进的中科创新园、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等科研院所,我市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搭建服务平台,吸引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家级人才”专家、“泰山学者”等5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此创业,年引进硕博人才150人以上,本专科学历人才2200人以上。

此外,我市还在地方经济贡献、外资项目引进、社会化招商、金融基金贡献、招才引智等方面积极予以奖励扶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