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严把防控关口 有序开课教学 我市高三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0-04-16 09:05:5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李顺华

3版 5.jpg

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了,在经历两个多月“超长寒假”后,我市的3491名高三学子乘着春光走进校园,600余名教师、职工、医护工作者严阵以待,共同迎来了“特殊时期”的别样开学。

3版 1.jpg

早上5点多,记者来到了莱西实验学校的校门口,各部门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防疫人员、警察等均已到岗就位,安检设施一应俱全,提前做好了迎接学生的准备工作。

“前面的同学走快一点,保持一米间隔,不要聚集。”上午6点半,报到现场,同学们分时、错峰进行入校报到。老师摇身变为防疫员、安检员和志愿者,对进入校园的师生们逐一测量体温,引导帮助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园。由于校门口到教室、寝室还有一段距离,于是我们在现场看到了暖心的一幕:学校领导、班主任、志愿者老师齐上阵,纷纷热情地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物品。进校后,学生们按指定路线进入教室、宿舍。通过严格返校报到流程,真正做到“精准防控 守护平安”,筑起了学生们入校的第一道防线。

3版 4.jpg

 

3版 2.jpg

据了解,入学后,我市三所高中将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逐条实施,力保各项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工作尽快走上正轨。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将由各班主任详细讲解疫情期间的相关防控知识,并激励大家要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备战高考。同时,为能更好地保障学生们的用餐安全,学校食堂实行的是错峰就餐、单向取餐,学生就餐排队时要保持一米的间隔,取餐之后要在规定的就餐位就餐。

新 3.jpg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