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工匠

2020-04-30 08:50:05    来源:    编辑:

  为充分发挥工匠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莱西工匠”评选活动。值此国际劳动节之际,市总工会推出《莱西工匠》专题,走近我市劳动者,聆听他们的讲述,感受时代的足音,致敬这些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将辛劳和汗水奉献给社会的一线劳动者。

炼就井下“保护神”

  耿以响就职于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在第六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类)井下支护工决赛中荣获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一名,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山东黄金集团青岛黄金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先进个人”、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劳动模范”“ 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耿以响通过对观测数据和对顶板岩性的分析研究,对原有的支护参数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参与完成“树脂锚杆+穿带联合支护技术的应用”,能够对上盘断层泥及顶板破碎构造带进行有效支护,同时还创造出长锚索+树脂锚杆+穿带联合支护方式,使采场顶板得到有效控制,有效降低矿工井下作业风险,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隐患,支护费用降低2.66元/吨,年度节省支护成本43万元。

“猪倌”独特的“养猪经”

  郭安磊就职于青岛同丰苑牧业有限公司,在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猪场工作20多年,一直奋斗在养猪第一线,为公司的养猪事业、为保证我市“菜篮子”充足供应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郭安磊充分利用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台,带动周边养殖户进行人工授精和品种改良,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多次为周边农户进行人工授精和生猪养殖的集中培训,培养了大批的养殖人才。个人在2018年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在2019年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青岛市家畜(猪)繁殖员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在2019年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2019年11月,被山东省农林水系统工会授予“农林水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用心捕捉电气设备的“情绪”

  孙鹏就职于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及维修工作,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技术,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成绩突出。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创新,解决多项技术难题,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较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带领团队先后参与了20多处变电站及企业自备变电站的安装调试工作,带领班组成员自主研制的各式高低压配电柜及景观式箱式变电站,用于电力调度大楼、市人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

  孙鹏曾先后获得“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中级优秀操作人才”“青岛市突出贡献的技师”“第五届青岛市首席技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会积极分子”“上合青岛峰会保电先进个人”“莱西市第十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在“青岛市第八届首席技师”评选中,先后通过莱西市及青岛市评审,并公示结束。

让每一粒粮食都放心食用

  高歌就职于市发改局粮食储运站,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高级资格和粮油保管员技师资格。被青岛市粮食局评为“技术能手”,被青岛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荣誉称号。

  高歌带领团队首创仓库及器材库6S管理、条形码、二维码智能化管理,实现无纸化办公,为单位年节约费用3.5万元。不断创新创建国家级标准仓、规范库。从源头上解决了面粉厂及加工企业的杂质处理问题,为面粉厂年节约费用40余万元。改良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肥含量32%,提高果品口感、表光品质15%,年提高综合效益60余万元。智能化“一卡通”收购小麦,微信、支付宝结算,加快新农村建设,为单位年节省费用12万元,也规范了收购流程,加快了入库进度,单笔交易时间提高1个小时。

智慧供热系统先行人

  吕建刚就职于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任换热站电气专工兼维修班长。现负责金莱热电调度中心和54个换热站的电气、热工、计量等设备安装调试、维修,负责对“智慧供热”平台的完善维护,保障城区近3万个用户、350万平方米的安全稳定供热。曾先后荣获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供热先进个人”“供热优秀标兵”荣誉称号。

  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吕建刚负责牵头推进“智慧供热”建设工作。他转遍了所有换热站,摸清了所有设备的底子,通过外出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供热新设备、新技术,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智慧供热”方案,经专家评审后逐步实施。在技术改造、推进“智慧供热”建设中,吕建刚带领团队勇于创新,克服困难,自主施工完成所有电气、热工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工作。每年为公司节约维修及安装费用近百万元。

汽车维修的行家里手

  张伟就职于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2018年6月份针对C10车型前机盖两侧包边叠料导致的尖角,以及涂装对此处涂胶划手的问题对前机盖进行整改,经过14天180多件的不断调试整改,最终将两侧尖角变更为圆角,提升了美观性又解决了涂胶划手的问题。2018年百日大战期间,对新开发的5套半自动化包边模具进行跟踪优化,保证各项压合指标符合检验标准并达到稳定状态。被评为2018年度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

  2018年底至2019年6月跟踪调试C35车型包边模具,累计修复问题及缺陷20多项。2019年10月制作C10左右前后门打胶工装,优化员工外板打胶的一致性,保证打胶的标准作业。11月制作五菱车身固定工装的调整工装,将调整固定车身节拍从6—8台每小时提升到至少25台每小时。被评为“青岛市职工创新能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