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三大机制”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9 09:03:1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晓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通过推行“网格化”包联机制、“政策找企”服务机制和“点对点”劳务输送机制,有效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为及时摸清全市“四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辖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科室为单位实行“网格化”包联调查机制,通过电话对接、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清“四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同时建立数据定期更新机制,指导镇街人社服务中心延伸推行“网格化”包联办法,及时摸清“四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截至4月底,全市562家正常经营的“四上”企业,已复工507家,复工率90.2%;节前在岗人数67021人,目前在岗人数54751人,返岗率81.7%;搜集并帮助企业解决反馈用工岗位、政策帮扶等需求200余项。

疫情以来,各级下发了大量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为能够及时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动对接企业,全天24小时在工作群中为企业传达、解释上级下发的政策,制定发送政策申请流程并指导企业申请办理扶持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扶持。截至4月底,共解答各类政策咨询7000余次;已为通过审核的 966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补贴资金698.1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8万个;主动对接申报以工代训补贴企业137户,75户企业报送材料为198人申请19.8万元补贴资金,4月底完成发放。

为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市人社局线上依托“青岛就业网”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全面推送企业招聘信息;线下组织我市1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发挥职业专长,与扶贫协作地区开展“点对点”劳务输送,及时将务工人员输送至企业,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截至4月底,通过在本市全方位推送用工信息、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以及“点对点”劳务输送,已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684人。其中,通过“点对点”劳务输送方式,先后为我市企业输送了121名扶贫协作地区的劳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