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阳光照穿一张纸

2020-04-23 09:02:00    来源:    编辑:

□黄小平

春天,父亲问我,能否让阳光照穿一张纸。我想,莫说春天,就是夏天灼热的阳光,也无法照穿一张纸。

而父亲信心十足地把一张纸放在阳光底下,然后从衣袋里拿出一块凸透镜,对着阳光,把阳光聚焦的一个点一动不动地照在纸上。不一会儿,纸就冒出了轻烟,紧接着,纸就烧出了一个洞。

“阳光不是照穿了一张纸吗?”父亲说,“当然,在通常的情况下,阳光是无法照穿一张纸的,但当阳光聚焦后,它的热度和威力就会高无数倍,照穿一张纸也就不成为什么难事了。”

我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他在用这个实验告诉我:一些人之所以创造了常人难以创造的奇迹,就是因为他们懂得把人生精力和智慧的“阳光”聚焦到一个点上,集中到一件事业上。从此,我做事不再三心二意,因为我懂得了专注的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