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020-04-22 09:21:32    来源:    编辑:

高欢欢

文明浸润城市,创建惠及民生。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评比中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荣誉,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当下,我市正以攻坚之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以滚石上山的恒心和韧劲,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冲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我市来说是一次“大考”。在这场考试中,我们不光有强项,也有弱项。从我市发展实际看,既有硬件设施欠账多的问题,也有软环境不够优的问题;既有长期存在的老问题,也有即期产生的新问题。实践证明,“临时抱佛脚”是靠不住的,“只做表面功夫”是行不通的,唯有扎实推进、强化落实,让每一声号令都有回响、让每一个政策都能落地,才是创建成功的根本保证。

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要抓达标,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一项一项抓落实、促达标。要抓硬件,持续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要抓根本,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始终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贯穿到创城全过程,把环境育人和人育环境有机统一起来,让每个市民群众都成为展现和传递文明的使者。要严管理,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在落细落小、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切实管出良好城市环境,管出市民文明习惯,打通创城难点堵点。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量级的品牌和荣誉,不仅关乎我们的外在形象,更将深刻影响着我市的内在实力和发展远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决心和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书写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锦绣篇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