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城”之战贵在坚持

2020-05-12 10:37:50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想跻身其中,谈何容易。让人备感欣慰的是,奋斗的路上总是有我市的身影。

近期,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一批城市“老大难”问题陆续得到解决,一件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落到实处;市政设施越来越完善,马路也越来越干净整洁,公益广告遍布大街小巷,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这一切都丰富着文明城市的色彩与内涵。

但,文明城市创建既不是几个月的“突击战”,也不是一个周期的“阶段战”,而是一直在路上的“持久战”。如何克服短板,众志成城地让文明城市创建之路开花结果,终摘桂冠?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创城”必须建立长效机制,不能检查了就搞一阵子,不检查了就丢一阵子,抓一阵子放一阵子肯定不行,必须要常抓不懈,要让卫生成为一种习惯,要让文明成为一种风尚。实践证明,唯有建立持久有效、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贵在坚持,才能避免出现“雨过地皮湿”的现象,才能不断鼓舞士气、持续推动工作、巩固创建成果。

文明建设还要注重提高人的文明素质,注重培育人文精神和城市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的效果将会更好,文明的脚步就会越走越近,最终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新突破。

文明其实离我们很近,有时只需要一种手势,一句真言,一个微笑。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将文明传播落实到生活的每个角落,将文明融入城市的方方面面,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张靓丽的文明名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