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近八千名初四学生开学警方重启常态化“护学模式”

2020-05-09 08:47:4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5月8日,全市26所初中7900多名初四学生踏入阔别已久的校园,市公安局也重新开启疫情发生前的常态“护学模式”。

“大家排好队,前后间隔1米,依次进入校园。”8日一早,初四年级开学首日,市公安局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科学部署警力,全面开展“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护学行动,强化校园门前值守及周边治安巡逻,疏导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增强师生安全感,为返校师生筑起严密的安全防线。

考虑到开学后的安全问题是家长、学生和学校老师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市公安局联合辖区中学开展了开学前的安全演练,进一步建立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案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做到有备无患,处置高效。

为加强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复课前期,民警对各校园内部安全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确认校园内部安保人员到位、着装、登记、演练情况,全面做好人防、物防、技防、意识防等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堵塞校园安全漏洞。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大清查行动,为开学复课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