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今春我市栽植各类苗木71万余株重点交通干线穿上“绿裙带”

2020-05-09 08:52:0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5月6日,在院上镇南城线路段两侧,工人们分工协作,搬运树苗、扶正树干、挥锨培土、浇水灌溉,栽下银杏、樱花、黄金槐等树苗。

院上镇抓住春季绿化时机,对主要道路沿线进行绿化美化,高标准打造公路沿线绿化景观。“镇政府分别与5家绿化公司签订合同,同步开展绿化工作。”院上镇镇村建设与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林东春说道,“今年全镇对主干线的绿化工作全面提升,主要栽植的树种有黄金槐、樱花、海棠、黄山栾、银杏、水杉等,达到一个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场景。”整个绿化工程包括南城线、九顶山路、岘吴路、潍莱高速两侧等4条道路绿化。院上镇根据实际情况,在现有绿化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重点实施断档补植,适当提升新增造林绿化档次,打造部分亮点路段、重要节点,提升绿化效果。

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通过重点工程建设宣传带动全民植树热情,结合义务植树工作要求和当下实际,通过市级领导参加包联镇街义务植树、鼓励市直单位分批错时参加义务植树等方式,有序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今年,为建设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市委市政府确定了重点亮点工程,规划对市内潍莱高速、204国道、水蓬路、肖莱路、南城路主要道路两侧林带进行绿化提升。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抓住绿化有利时机快速推进,已栽植各类苗木71万余株,落实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投资9000余万元,新增造林面积1.6万亩,公路绿化155公里,河流绿化24.2公里,让莱西的绿色更多、更美、更具活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