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民齐参与共建文明城

2020-05-09 08:47:03    来源:    编辑:

董建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场关乎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对市民而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受益者,又是主力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每个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参与创建要从小事做起。环顾身边,不文明现象仍局部存在,横穿马路、占用盲道、车窗外扔烟头等现象时有发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当你漫步在街头,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你是否会低头捡起?当你在公交上,看见有老人和小孩,是否会主动让座?当你看见盲人过马路,是否会主动去帮他……市民是城市的一份子,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在参与“创建”活动中,我们并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只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自身做起。

参与创建要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自觉遵循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循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积极行动、共同参与。除了自身做好,我们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努力去劝诫身边的不良行为。

参与创建还要树立正确的创建观念。创建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到一块招牌,也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归根结底,就是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一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