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架起服务“连心桥”织密办公用房“纪律网”

2020-05-09 08:43:5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倪江南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突出优质服务提升年工作主线,把办公用房调配管理融入到服务环节,以店小二的角色为企业服务,以好参谋的定位为部门献策,架起了服务“连心桥”,织密了办公用房“纪律网”,推进了办公用房调配高效、管理规范。

企业发展离不开一流的营商环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服务要有温度的思路,以店小二精神主动到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服务。为将原图书馆打造成我市文化创意项目孵化器,增强我市特色文化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3月下旬以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次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古乐、莱西木偶等部门和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办公,会商办理意见,推进了原图书馆处置利用,在实现办公用房集约利用的同时,得到了有关企业的好评。

为织密办公用房“纪律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管就要管出实效的原则,于3月23日起在全市开展了机关办公用房自查自纠工作,并同步深入到镇街和部门,对办公用房管理职责、使用范围界定、配置方式、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宣讲,为镇街和部门积极献言献策,答疑解惑,持续不断的对办公用房使用不规范、整改不到位,清退不彻底、出租出借等工作进行政策宣讲,堵塞管理漏洞。截至目前,已开展部门和镇街核查走访服务36次,堵塞管理漏洞12项。

创新是发展的新引擎,是进步的加速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围绕“服务与创新”的工作格局,探索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与国家新基建5G技术结合,逐步依托“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构建全市办公用房管理平台,通过引入“云计算”“云存储”、大通道、智能化、语音与文本双向读取等模式植入我市办公用房相关数据,直观展现各单位所处办公区域位置、办公用房外观、内部结构、平面图、办公用房面积、出租出借情况等信息,整合成上下统一、分级管理、互联互通的专业平台,形成我市办公用房管理的技术高地,借以实现对周边县市的“技术代差”,打造新形势下我市办公用房管理新平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