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给小广告“安家”

2020-05-08 10:19:18    来源:    编辑:

如何让小广告“归位”不乱飞,又能让部分市民和商家满足不同需求?水集街道——

给小广告“安家”

记者 李远 通讯员 韩秋菊

“小区楼道里的‘花猫脸’终于整治了,有了这块大牌子,所有广告统一张贴,有啥需要都来这里看看,既改善了小区环境,又方便了我们生活。”家住上海花苑的张晓丽在小区门口新设置的“便民宣传栏”前驻足观看。“以前楼道里全是小广告,有的甚至贴到了我们的大门上,出门就影响心情。但是我们烦归烦,真到需要开锁、换气的时候,还真离不开它们。”

小区楼道内、墙面上的小广告数量多、分布广、清理难,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顽疾”,在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清理以后,往往又如野草一般“春风吹又生”。

目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为彻底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水集街道坚持“标本兼治”,自4月初起,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了小广告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在各小区、村庄的醒目位置安装了50余个“便民服务宣传栏”,供有发布便民需求者张贴信息。“虽然小广告影响市容市貌,但居民日常生活却又离不开开锁、招租、家政等服务信息,便民服务宣传栏的设置为市民张贴广告提供了便利,还有效防止了小广告回潮,实现了小区公共区域的长效美化。”水集街道物业办负责人刘彬介绍。

“最近小区的楼道全刷白了,焕然一新。”正在翡翠城小区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谭大姐称赞道:“以前没有这个宣传栏,大家都找不到地方贴广告,小广告今天铲了,明天又贴,我们都清理不过来。现在好了,有规定位置和具体要求了,谁再乱贴小广告,我第一个不答应。”

“以前进小区贴广告,负责的保安都不让进,我们双方经常闹别扭。”一家招工公司的负责人说,“现在宣传栏就在大门口,我们贴广告既不会让物业难做,又能达到宣传的目的,有了这个平台,我们一定规范张贴小广告。”

便民服务宣传栏的设置为小广告安了家,改善了市容市貌,提升了城市品味和形象。水集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曹福艳告诉记者:“我们还将充分利用‘便民宣传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及时宣传新闻时政,解答群众关心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吸引市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