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生要和一个甜的人在一起

2020-05-08 10:00:15    来源:    编辑:

□ 隋郁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人整天都很不开心,很担心自己患上了抑郁症,于是他去看医生。医生在听了他的陈述之后,给他开了一个药方。药方上写着:去探望一个每天都很开心的朋友,早中晚各一次。

几个月后,年轻人高兴地跑回来找医生表示感谢。医生笑着说:“要让自己开心,就要和一个甜的人在一起。有什么药能比身边人的良性影响更有疗效呢?”

叔本华说,人生实苦。的确,人的一生,总是有太多的烦恼和不如意,避无可避。但最不幸的是,遇到了错的人,还与之纠缠不清,给自己的生活平添更多不快。追求幸福或许不易,避开痛苦也许要简单许多。

人生其实也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选择,是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有天早上坐公交车,遇到了一对老夫妇。两个人上车问了路,才发现坐反了方向。周围人都着急为老人家出谋划策,但他们两个人不慌不忙,也没有互相埋怨,而是找了座位坐下来,还和周围为他们操心的其他乘客打招呼,说没事没事不赶时间。

车很快就到了下一站,两个老人家该下车换乘了。巧合的是这站正好是一个海棠花公园,两个人一看,开心地说多亏坐错了车,然后手拉手下车去逛公园了。两个老人家快乐离去的背影,让一车人惊叹不已。

我想起曾经和一个朋友出门,也是同样坐反了车,于是一路上都充满了朋友的埋怨、牢骚和丧气,劝都劝不住,最后连带着我也变得烦躁起来。原本只是耽误了一会儿时间,最后成了耽误全程的心情。

很多时候,生活的逻辑并没有那么奇妙,你的心情,你的境遇,无非是受到身边那么几个人的影响。而你身边的人,构成了你人生中绝大部分的风景,影响着你日常生活的天气阴晴。

就像那句话说的,重要的不是你是谁,而是你和谁在一起。和消耗你的人在一起,日子会越过越颓废;而和一个很甜的人在一起,越能发现生活中的愉快美好。

一辈子很长,要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