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纪工委:“三个精准”力促“第一种形态”收实效

2020-05-20 10:57:1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董晓妍

望城街道纪工委以街道“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深入探索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三个精准”,积极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执纪,协助党工委对辖属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说不,及时教育提醒。今年以来,街道共对存在工作履职不力、擅离防疫值守岗位等问题的28名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予以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约谈提醒。

精准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三转”要求到位而不越位,紧紧围绕党工委的中心工作,重点瞄准“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影响工作执行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监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组织巡回检查40余次,现场 “揪”出问题点100多个,编发督查通报38期,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精准监督整改。不搞“通报了之”,而是持续跟踪问题整改,促使街村干部的工作执行力不断增强。在今年春季禁止烧荒工作中,针对环保部门巡查发现的十余个村民私自烧荒点,根据党工委安排,现场调度管区和村庄干部,理清分工责任,跟踪所有烧荒点全部按时完成复耕。

精准处理到位。深入查清违规违纪人员的问题事实,合理确定处理方式,并由纪工委书记约谈每一名当事人,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明法纪,不仅让违规违纪人员明确知道“这次错在哪儿、今后怎么干”,又能深刻理解党组织的严管厚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