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产芝村有序推进乡村旅游复苏

2020-05-13 08:53:26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您好,麻烦您测量一下体温。”近日,记者在水集街道产芝村看见,景区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体温,一边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有序进入。随着国内疫情趋稳向好,居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水集街道产芝村抓住机遇,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旅游稳步复苏。青岛游客王菲菲说:“现在国内疫情已经缓解很多了,我觉得美丽乡村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里自然风光好,人员没有那么密集,选择这里还是比较放心的。”

在产芝渔家饭馆,记者看到游客都相隔一个桌子在就餐。负责人李海滨说:“我们严格按照防疫有关规定,每天将店里各个角落、餐具进行消毒,保证客人吃饭安全。”产芝村的商户们始终把“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保障游客们放心出行、轻松游玩。现在村内民宿日接待量大约是50人左右,通过线上线下预定,现在房间都是爆满的,一直预约到了六一。

今年以来,产芝村坚持把疫情防控与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同步推进,确保防疫不误生产发展时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品牌。村庄大力开发新的旅游项目、策划创意活动,持续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我们产芝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求景区内所有商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各种防控工作,坚决保证游客的健康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增加旅游项目,化危为机,争取把我们产芝老家品牌越做越大。”产芝村党支部书记王延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到产芝村的旅客入住民宿,首先要实名登记,留下旅客的基本信息录入到统计系统当中。旅客安排到房间后,房间内的设施物品每天都会进行消毒,保证旅客开开心心地来、健健康康地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