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泰戈尔经典诗句

2020-05-14 08:46:24    来源:    编辑:

  《飞鸟集》是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具有很大的影响,包括了三百余首清丽的小诗。这些诗歌描写小草,流萤,落叶,飞鸟,山水,河流。初读这些小诗,如同在暴风雨过后的初夏清晨,推开卧室的窗户,看到一个淡泊清透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新、亮丽,可是有些诗句的韵味却很厚实,耐人寻味。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了。

  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将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鸟翼系上了黄金,这鸟儿便永远不能再在天上翱翔了。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只管走过去,不要逗留着去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会继续开放的。

  当你没胃口时,不要抱怨食物。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