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体育中心:“忙”中有序练业务“内功”

2020-05-14 08:59:1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马嘉璘 王晶 王洪岩

面对疫情期间赛事举办遥遥无期的特殊情况,市体育中心在忙防疫的同时,将工作重点放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业务理论学习、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逐步理顺了各项工作流程,积累了业务理论知识,推动了体育产业招商。

新冠疫情面前,市体育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和落实上级号召,安排工作人员全面摸清我市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体育经营场所的位置、负责人等信息,并建档立册。通过创建微信群、上传视频、照片等多种形式对体育协会、俱乐部、体彩站点的营业情况进行督查,下发告知书和防控手册,确保防疫知识普及到位。同时,坚持属地化管理和行业管理协同作战,体育协会、俱乐部、体彩站点恢复经营必须先到所在镇街报备,镇街、体育中心两级联动强化疫情防控督查。

体育产业招商一直是市体育中心工作的薄弱环节,今年市体育中心对体育产业招商小组人员进行重新调整,调配“精兵强将”忙招商,效果初显。截至目前,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外出走访客户2次,邀请客户来访8次,分别与山东森林雪滑雪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体育学院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即将与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签订框架协议,体育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市体育中心全面梳理了有关体育事业发展及日常工作开展的各项制度,聚焦物资采购流程、印章管理、公车使用等几大方面问题,完善形成了规章制度6项,并针对重点制度编制了工作流程图,细化责任到人,使各项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体系化,“万事”具备,只待“开赛”。

通过微信群转发最新疫情消息、观看钟南山记者会直播、观看张文宏防疫知识讲座……市体育中心构筑了以系统学习为主、碎片化学习为辅、主动学习和组织学习并重的多种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内动力”“吸引力”和“助推力”。通过“领导带头述、科室重点述、其他干部广泛述”的形式,持续开展“三述”活动,每名干部围绕自身具体工作进行发言,深入挖掘自身不足,启迪思维、碰撞思想、开阔视野、放大格局。同时,为更好地举办体育赛事,组织相关科室到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系统学习赛事流程制定、后勤保障、赛事统筹等经验,完善办赛方法,脚踏实地提升业务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