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党员常“串门” 关系似亲人

2020-05-14 09:01:1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艺溟

七星河新村是经济开发区东部园区开发建设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不久前,七星河新村围绕土地流转开展了一场“串门送关怀”活动,新村党委书记张建东带头深入农户家中,党员干部纷纷“串门”,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土地流转及征收相关政策,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信任。今年以来,在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七星河新村共完成土地流转及清障倒地2300余亩,为项目的开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这样的“串门”已不知不觉在经济开发区成为常态。3月以来,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党员“串门”推进党群齐心行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串门”中,党员按照“三先到”(孤寡老人先到、信访户先到、低保户先到)的原则逐户走访,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即访即办”,需要后续跟进协调解决或需上级帮扶解决的问题,就分门别类做好记录,努力做到访有所获、访有所助,确保户户见党员、人人来献言、事事有着落。

门家疃党支部把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门守廷夫妇列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串门”进行结对帮扶,为其争取爱心捐助,并申请了低保,重燃起一家人生活的希望。院庄党支部在“串门”活动中,发动全体党员,下沉到户,调研走访,通过对每户占地面积、家庭人员、经济收入情况、村民初步要求等情况的梳理,确保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兼顾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制定了院庄村新型社区建设的初步方案及产业规划,为新型社区建设提供依据。

经济开发区组织委员邵淑娟介绍道:“党员‘串门’活动,不仅能够将群众的心声及时传上来,把温暖和关怀带进千家万户,还能使党员服务群众变‘无形’为‘有形’、变‘偶尔’为‘经常’、变‘要求’为‘实效’,促进党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为确保活动出实效,经济开发区将慈善救助、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矛盾化解、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纳入党员“串门”职责,配套出台了问题解决机制、群众参与机制、绩效考核机制,促进党员干部主动帮群众解难题。党工委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查指导,做到月督查、季点评、年终总评,并将“串门”与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工作结合,对党支部不重视、工作流于形式、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切实促进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