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密织“防范网” 守住“钱袋子”我市警方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2020-05-20 10:59:4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许月梅

为践行“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活动主题,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牵头,协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市场监管、税务、银行、检察院等23个单位及部门,在城区人员流量大的月湖广场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全方位阐释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活动主题,使广大市民不仅学到了识别真假商品、票据的知识技巧,并且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盲目听信“非法融资机构”的宣传、贪图高额回报参与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实现了将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向广大群众普及的目的。活动期间,共发放防范传销、非法集资、防范银行卡犯罪安全提示等各类宣传品10余种5000余份,为数百位市民提供了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的咨询服务。

据悉,近年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10余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亿余元,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120余名。先后荣获全省“论剑2019”大比武活动一等奖,全省首届2019“论道”经侦理论实务研讨会二等奖。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往往在“陷阱”里,一旦发现自己、亲友被骗参与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争取最大限度减小损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