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载入莱西公安史册的又一殊荣 市公安局被授予“山东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06-23 09:26:2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日前,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公安厅联合表彰的山东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中,我市公安局被授予“山东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全省公安系统的最高荣誉,也是莱西公安历史上首次获得这一殊荣,它标志着莱西公安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高点上,注定将载入莱西公安史册。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总要求,市公安局这个英雄的团队,忠诚履职、勇于奉献,勠力同心、奋楫争先,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用忠诚和汗水,用实干与担当,开启了莱西公安的崭新篇章。2019年市公安局再次向党和人民交出骄人“成绩单”:命案大要案连续8年全破、刑事警情连续4年下降超30%、抢夺抢劫和枪爆类警情连续2年零发案、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数26年最低、社会治安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中央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安保维稳实现新跨越。市公安局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莱西公安紧急时刻拉得出、关键时候冲得上、危急关头打得赢的担当和使命。

破案打击取得新成效。我市命案和大要案连续8年实现全破、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涉恶团伙32个,运用“四种形式”深化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得到了省委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并要求在全省推广。

安全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我市刑事警情连续4年下降超30%、抢夺抢劫和枪爆类警情连续2年零发案、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数26年最低、社会治安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在青岛市组织的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测评中,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列各区市第1名。

服务能力水平实现新提高。市公安局缩短审批时限业务34项,“一次办好”事项增至60项,户籍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11个交通肇事处理组和3处居住证办理点下沉到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办成事;警务工作站、一项一警制和警务服务团等服务举措,“心贴心”呵护企业发展,青岛泰光公司、北汽新能源、国轩电池等企业专门送锦旗致谢。服务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并在全国推广。

公安队伍建设实现新进步。全局有34个集体、369名个人受到省市以上表彰。李权庄派出所、滨河路派出所被评为青岛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崔海燕被评为第二届“青岛最美警察”;“抓小事促养成、纠小错常问责”队伍建设“两小”机制被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和青岛市公安局推广,并评为全国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创新成果三等奖,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公安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