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各部门多举措牢筑防溺水“安全网”

2020-07-01 09:25:23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易发期、多发季,为有效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我市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6月10日,青岛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暨市教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我市在市教育和体育局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后,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接续召开全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暨市教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市防溺水工作和教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有关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辖区内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节假日、放学后、中午、下午等重点时段,实现水域日常巡查全覆盖,及时劝阻、制止学生涉水行为。

沽河街道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对全街道河渠、河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完善,设立水域醒目警示牌2000余个;设置救生物品处,放置了救生杆和救生绳若干;成立村庄巡逻队,每队5-10人,坚持重点巡查与常规巡查相结合,以学生假期、午后傍晚和危险水域为重点,加大巡河力度及密度,提升巡查效率和质量,及时发现和制止危险行为。

院上镇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以“鹰眼”全域立体智能信息系统平台为支撑,变“人防”为“人防+技防”。在重点的河流、湖泊等危险地段设置电子围栏,有重点人群闯入电子围栏,系统会自动识别报警,可有效防止未成年人溺水。

院上镇利用智慧院上信息平台就可察看到水域周边情况。

实验小学的老师正在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详细介绍防溺水安全知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