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凝心聚力谋发展 聚焦重点抓落实

2020-06-30 09:18:54    来源:    编辑:

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  徐东辉

沽河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青岛和莱西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5+4”目标体系,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强化党建示范引领,着力在“双招双引”、现代农业、民生实事、服务群众、作风转变上取得新进展,推动沽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1-6月份,预计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6676万元,占全年计划59.27%,增长41.26%,其中完成税收收入9849万元;完成招商引税收入16827万元,占全年计划84.14%,增长169.66%。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占全年任务数的7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亿元,完成半年任务的140%;完成规模以上贸易业销售额1.4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35700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79%。“3111”任务预计完成新签约项目2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完成新开工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8个,新投产项目7个。

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在加快特色产业集聚上取得新进展。加快优质项目落地,建立街道食品饮料专业招商队伍,以九联集团、雀巢公司、希杰食品、汉莎食品等龙头企业现有供应商为主要目标,依托企业现有信息渠道,加强联系对接,重点抓好大项目落地相关工作。力争全年完成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27个、新开工项目12个、新竣工项目12个、新投产项目10个。加快食品产业集聚,按照“深加工—产业链—产业基地”的思路,引进食品饮料产业领域龙头企业,形成食品饮料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与中下游产业的集群效应,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化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高标准快速实施食品产城园区的规划设计,分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打造一个食品产业集聚化、生活居住现代化的产城融合区。计划投资2500万元,对食品集聚区内基础设施进行优化提升,沥青罩面道路5000米、浆砌修缮排水沟7000米、绿化300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及排污、电力、燃气电讯等基础设施。

探索三产融合路径,在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上取得新进展。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学、研、产、销有效连接,健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利益联结,通过“沽河两岸”农产品品牌,实现“土地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的新路子。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模式,稳妥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依托林邦果蔬和广大果蔬,建立街道平台公司,引导广大庆收、润众合商贸、山海一果蔬等企业,与村庄签订种植协议,打造潘格庄地瓜加工储存片区、中赵黄瓜示范园等,改进现代农业种植方式,扩大“农超对接”规模和名优特色农产品销售比重,力争土地流转规模达到6万亩,全街道农副产品产地直销比例达到30%以上,线上销售比例达到10%以上。

推动生态环境整治,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上取得新进展。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充分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有偿调剂使用政策,通过“拆除一部分,建设一部分”的方式,引导农民向新村驻地集聚居住。启动沙埠新村长清片区和牛溪埠新村三教片区安置房建设,计划投资3亿元占地109亩的沙埠新村长清片区,建成后可安置村民约1000户;计划投资1.2亿元占地38亩的牛溪埠新村三教村片区,建成后可安置村民约400户,计划8月份开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落实“美丽沽河”“美丽庭院”、河长制、改厕长效管护、移风易俗、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及农村垃圾分类长效动态管理机制,每周一抽查,半月一通报,每月一观摩一挂牌一奖惩,分别将村级运转经费和村党组织书记奖励工资的20%,用于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优罚劣。

强化人民中心理念,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取得新进展。全力回应群众诉求,设立15个双民代办服务驿站,推行信访代办帮办服务,广泛发动专业人士和村民参与,实行“一站两员三平台四报送”的工作机制,及时收集解决群众诉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完善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的民生保障制度,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采取政策扶持、企业扶持和基金扶持多措并举方式,建立贫困人口长期长效帮扶机制,保持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规范提升广大果蔬现代农业示范园和中赵格庄现代农业示范园扶贫产业项目,有效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经济收入。规范低保户第三方评估办法,高度重视因病因突发事件困难群体的救助,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定期组织集中性排查,实行台帐管理,着力加大对困难群体、特殊家庭的救助力度,让党的关爱第一时间传递。

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在提升乡村治理实效上取得新进展。夯实推动发展的组织基础,积极稳妥推进村级党组织选举,全面推广后庄扶“157”乡村治理模式。围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新村集中居住,着力打造庄扶新村、九联集团、郭旺庄、吕家庄线路,深入挖掘示范点内涵,打造“七有”幸福庄扶新村。依托企业、特色新村、示范点等各类资源建设党工委党校、新时代农民学校,形成1个培训中心、3个教学点、7个实训基地的沽河“党校137”模式,加强全街道党员干部、新村“两委”干部、“两新”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农村后备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各类涉农专技人才等群体和人才的教育培训。持之以恒严抓党风党纪,坚持预防在先,管在源头,重点加大工程、采购、扶贫、民生领域,以及议事规则等多发领域和重点群体知识普及和警示提醒。打造“三化一型”的干部队伍,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敢不敢抗事、愿不愿做实、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促进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