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部门联合送法进企业

2020-06-30 09:16:32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我们公司的产品以前都是出口,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减少,做起国内贸易,有些法律问题需要解决,风险需要规避。‘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及时的法律服务。”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发家称赞道。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联合市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免费法律服务。

活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形式,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能力。律师服务团队还根据企业意愿和实际需要,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咨询等方式,指导、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决策审查、利益分配、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机制,规范合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法律风险,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对民营企业常见的股权纠纷、合同违约、债权追索等领域法律问题,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服务工作指引。此外,还通过为民营企业提供律师调解服务、提出法律意见等方式,帮助解决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开展以来,已为10多家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并为企业担任法律顾问,建立起律师服务企业长效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