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出口转内销要避免水土不服

2020-06-30 09:14:00    来源:    编辑:

姜慧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扩散,全球经济所受影响越来越大,出现衰退态势,也对我国外贸企业带来压力。出口受阻并不代表企业失去了生存的希望,关键在于这些企业能否打通内销渠道,在国内市场获得生存空间。对外贸企业而言,要将出口产品转作内销,不是光“转”就行,而是要适应国内市场需求,避免水土不服。

企业要考虑产品的品种、标准等是否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由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产品的规定不尽相同,尤其是在质量方面,跟国内标准相比有高有低。标准较高的产品内销应该没什么问题,但企业需要提前了解市场价格,平衡好成本和价格的关系,不能盲目把产品转销国内市场。

企业要考虑自身的销售理念是否符合国内市场需要。由于长期面对国际市场,外贸企业的经营理念比较国际化,存在不适应国内市场之处,譬如货款支付方式、商务洽谈方式、信用状况等。所以,有意愿转作国内销售的外贸企业要积极转变经营理念,企业如何核算、如何定价需要动一番脑子。

企业要考虑如何与国内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竞争。随着国内市场产品供应数量增加,国内市场竞争势必加剧,打价格战在所难免。除了企业自身谨慎考虑外,有关方面也要加强市场监管,避免出现恶性竞争现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外贸企业要主动适应国内市场,及时在生产、销售等方面作出调整,同时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变化,重内销不忘外销,随时准备重新转向国际市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