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开启社区数字化智能化云章管理模式

2020-06-29 09:19:47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为进一步加强村庄印章(包括村党支部印章、新村村委会印章、村经济合作社印章)管理,实现印章使用规范化、智能化,方便服务群众,近期,沽河街道将原村委会印章依法收回,由经统审中心统一封存,保留党支部印章并启用经济合作社印章、新村委会印章,均用北斗智能印章机管理使用,开启社区数字化智能化云章管理模式。

“每次盖章都按照严格的管理程序操作,首先是印章管理员和社区书记及最高管理层都要下载《互联云玺》APP,全部过程都是智能化管理。”沽河街道办事处牛溪埠社区印章管理员向杰介绍说,“管理员将要申请盖章的全部资料拍照上传,待社区书记审核通过后授权给我,才可以通过指纹解锁印章。盖章时,所有盖章资料同时自动拍照上传,后台留作记录,长期有效保存。”

记者了解到,管理员申请盖章时,除了对所需盖章资料拍照上传以外,还要同时提交用章文件名、选择需加盖的印章、选择审批人、用章次数等详细信息。

“印章下社区,群众盖章更加方便。原来各村的印章都由经管站统一管理,群众每次盖章都要到办事处来。这样盖章直接去社区,群众省去了每次盖章都要到街道的路途。”沽河街道办事处经管站负责人说,“印章在社区进行专人管理存放,每次盖章的电子数据在系统内长期保存可查,这样使用章更规范、更安全。”

对村级印章实行社区存放管理,在各社区设印章管理专用柜,印章存放在印章专用柜,专用柜钥匙由社区专管员负责保管。印章使用必须进行层级审批,更加安全。印章管理人无需担忧印章风险,在异地使用印章的同时,云章会实时记录盖章时间,盖章地点,盖章人,盖章文件,实现了用章全程可追溯。

印章使用实现智能化,摒弃传统的管理模式——“人+制度”把印章管理搬进手机和电脑客户端,融合街道现有的办公系统,真正实现用章管理智能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