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残联抓紧抓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9 09:10:4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瑞洋

为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市残联采取“深入政策宣传、上门评残办证、精准摸底排查”三项措施,对全市98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逐一上门摸排,围绕助残政策宣传落实,全面查漏补缺,强化问题整改,做到助残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疑似残疾人上门评残办证工作全覆盖。对1566名非健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摸排,并根据本人意愿,对220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上门评残办证,共为127名符合条件的办理了残疾人证。同时,根据新办证人员具体情况,为其讲解该享受的政策,保证了政策及时享受。

残疾人家庭改善类无障碍改造工作全落实。印发了《关于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需求调查的通知》,组织人员逐村逐户摸排,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台账,为744户实施了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居住环境。

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全满足。发出了《关于印发莱西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人员入户摸排残疾人实际需求,并评估、核实、确定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明细,对282人配备到位。

残疾人“两项补贴”、教育救助整改工作全完成。对全市发放“两项补贴”的6997人进行排查,发现的残疾人去世或已退出未及时注销停发等问题,已全部整改结束。对5人应享未享教育救助的学生进行了救助。

为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零”,市残联坚持每周调度、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性、主动性,同心协力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