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2020-06-24 10:18:21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统计法》,研究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关于我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关于农村地区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改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等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坚持依法开展统计,切实增强敬畏、遵守、执行统计法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依法加强统计管理,恪守职业道德,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把好数据统计源头质量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各项精准脱贫措施,确保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并助力扶贫协作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精准攻坚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要强化风险意识,摸清底数,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金融风险、企业经营风险及其他社会风险,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拥有广阔产业前景,青岛市委、市政府给莱西定位是打造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我市要抓住机遇,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智造引擎”。要聚焦重点,抢抓发展先机,在提升覆盖范围、推动深度融合等方面下功夫,拓展融合叠加的示范应用。要强化服务,立足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高质量协同和产业生态高质量布局,形成互促共进的发展态势。要形成合力,完善多方协同的推进机制,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灵活采取多种治理模式,加强污水综合利用,健全长效监管体系,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常态长效。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统筹推进农村改厕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强化垃圾分类指导,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要依法进行管理处置,强化考核力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