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做一条反向游泳的鱼

2020-07-01 09:22:15    来源:    编辑:

□隋郁

挂面问世以前,人们都是在家里现做现吃,有人挑战规则:为什么不能做一种可以出售的成品面条呢?于是,挂面出现了。后来,有人根据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食品快捷化的特点,又向规则发起新挑战:为什么不可以把面条煮熟再卖呢?于是,方便面成了市场新宠。

打针为什么非得用针头不可呢?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出疑问。他们用超声波代替常规的注射针头,使涂在人体表皮上的凝胶状药物,从细胞的缝隙间渗入血管,实现了“无痛注射”,而且皮肤细胞没有遭到破坏。

书为什么非得用纸做不可呢?日本索尼公司发出疑问。他们研制发明了便携式激光光盘。这是一本无纸的书,它所用光盘的记录密度极大,一张9厘米直径的光盘,可以记录5本大辞典的内容。

自行车为什么非得用链条不可呢?德国一家公司发出疑问。他们利用万向轴,对一个5档轮毂变速器发生作用,从而发明了无链条自行车。

还有很多这样的事……

世界是如此的浩大,我们谁也无法穷尽其真理,这就注定了探索是一个永恒的过程。只有不拘于常理,不事事顺应潮流、听天由命,敢于打破常规、改造环境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打破常规需要魄力和勇气,需要远见卓识,需要承担风险和忍受痛苦。各种导致社会变革的新思想,最初往往被人们拒绝,甚至曾经是不符合法律的。进步总是时时与传统发生冲突。爱迪生、福特、爱因斯坦以及莱特兄弟在取得成功之前,都曾因标新立异而受到人们的嘲讽。

世界不是静止的而是动态的,并由此变得复杂,变得缤纷多彩。诚然,改变自己的固有习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无论是对于一个个体、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都是如此。而人世间,没有任何成就感能够比得上创新成功后所带来的喜悦。

打破常规,创新求变,你会拥有更多的成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