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

2020-09-09 15:03:5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研究关于煤炭压减工作推进有关情况,研究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有关情况,研究关于教育改革发展有关情况,研究关于智慧社区建设项目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恰逢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全市政府系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开展评估验收,做好接续减贫,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煤炭消费压减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双招双引”,推行“标准地”改革,大力引进一批高附加值、低耗能的优质项目,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统筹推进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建设用地占补平衡,从源头上制止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要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手续从简、方便群众”的原则,坚持分类推进、实事求是,按程序依法依规办理,加快推进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优质的教育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莱西教育”已经成为我市开展招商引资、吸引高端人才的重要优势,要围绕办好市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旧城改造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各类优质教育设施。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补助,发挥好“名师、名校长、首席班主任”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我市整体办学水平,进一步擦亮“莱西教育”这张城市名片。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确保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施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建设路径,加快实现人员信息采集智能化,切实提高网格化治理和社会治安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