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潘鹏飞:自主创新打响中国制造

2020-09-08 14:26:40    来源:    编辑:

拥有专利42项,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潘鹏飞——

自主创新打响中国制造

  记者 姜慧

  近日,上海东华大学选定我市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搪瓷粉末静电喷涂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培养基地”,同时聘请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鹏飞为东华大学校外博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不懈地创新技术、升级产品。如今的中邦不仅凭借超高的技术水平、过硬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还逐步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从无牌到有牌,从有牌到名牌的变化。

从零做大,开启艰难创业路

  1992年,19岁的潘鹏飞从山东工业大学自动化系毕业。两年后,痴迷电子科学的他回到家乡,开启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上世纪90年代,上门维修还很少见。看到了商机的潘鹏飞专门瞄准这一市场,从每单赚取40元的电视机“开盖费”做起,逐步发展到修理各类办公自动化设备等业务,赚取了创业后的“第一桶金”。

  此后,潘鹏飞不断根据市场新趋势调整创业思路。1998年,他决定进入制造业。很快,他就与朋友合伙承包了青岛康达机械厂车间,带领一批原企业老员工生产起了防盗门。一次,潘鹏飞在去南方考察静电粉末喷涂机时发现,这一机器的核心原理是运用电子技术产生静电。

        “电子技术恰恰就是我的专长啊!”茅塞顿开的潘鹏飞当即决定“闭关”。仅仅半年后,他研发出的第一代静电粉末喷涂机就面世了,实验证明,这款名为PF-01A的产品试用效果不输于同类产品。而且,当时市面上的喷涂机产品均价接近1万元,可他的产品售价只相当于均价的三分之一。就这样,一片属于中邦的市场敞开了。

核心技术打造核心优势

  机遇从来只会眷顾勇于创新、永不自满的人。20年的推陈出新,昔日的防盗门制造厂已发展成为喷涂设备制造业领军企业。除了瑞士金马、美国诺信、德国瓦格纳3个多年占据优势地位的国外老牌企业外,来自中国的中邦也迈入了第一方阵,成为该行业在国际上叫得响的品牌。

  在中邦实验室,大大小小的零部件与电子仪器摆满实验台。专利证书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牌匾挂满会议室。据潘鹏飞介绍,中邦现有专利42项,产品累计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

  创新没有止境,对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从自主创新中找准了企业发展的方向,一步步在搪瓷静电喷涂行业里以工匠精神叫响中国制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