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推动绿色园艺标准园创建工作

2020-09-08 14:18:4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曹志伟

  为加快推进我市特色园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市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9月2日—3日,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果树站、质检中心协作配合,先后到全市14个蔬菜、果品、食用菌、中药材种植园区,指导园区开展青岛市绿色园艺标准园创建工作。

  “要有一个总的情况总结,所有的档案按照园区规模化、环境生态化、技术集约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和效益评价分成五大类。”在前后屯胡萝卜专业合作社,蔬菜站站长迟瑞苹对照去年的创建标准,边翻看合作社的档案材料,边对各类档案中缺失的材料进行指导,提出建议。“我看基地都铺设了滴灌,园区水肥一体化设施整体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要简单介绍一下,后面最好附上照片,每一项工作都这样,既要有具体的措施又要有数据,各类单据、证书、签订的合同和相关照片等都要梳理出来,让人一看清新明了。”

  “你们今年以来打印了多少份合格证?”每到一个园区,质检中心工程师刘凤岩都会先登陆青岛市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察看园区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产品检测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情况,并实地察看检测室。

  “这个梨品相不错,甜度能达到多少?你们有没有申请绿色、有机或者无公害认证?”“商标要注册,‘三品一标’也要认证,认证成功后更有权威性,大家对产品质量也会更认可,现在认证还有补贴,具体可以咨询一下局里的优农中心。”在温广祥家庭农场,果树站农艺师王丽珍建议他们一定要树立品牌意识,通过创建自己的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家庭农场、农业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为重点,先后投入1亿余元,加快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水肥减量和农作物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减药新技术,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产品量质齐升。以绿色园艺标准园创建活动为契机,相关科室(站)联合行动,全方面多角度引导各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改善园区生产和生态环境、集成现代栽培技术模式,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培育,实现园区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促进全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