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不断提升统计数据整体质量和水平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9-02 10:01:23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9月1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集中学习,听取了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述”汇报;市领导邹学新、王清秀、张方宝结合“三述”,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进行研讨发言。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指明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危害极大,必须从上到下、自始至终加以防范和惩治。要建立部门协同合作机制,从制度上、监督上、技术上找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用制度的笼子将统计工作约束到正确的轨道上,提升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将统计工作与智慧城市结合起来,借助现代化的手段,完善企业的基础信息,指导企业实事求是上报统计数据,推动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数据质量意识,严守统计工作红线,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大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要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把关,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良的统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统计工作人员发现、识别统计违法行为的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