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引金融“活水” 为企业“解渴”

2020-08-27 10:04:17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的作用,多渠道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日前,记者从市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末,全市实现金融业总税收6.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27亿元,同比增长376.09%,占全市总税收18.26%,实现地方税收3.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6亿元,同比增长261.35%,占地方总税收15.89%。

设立金融“春风”热线  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金融支持

  市金融监督管理局集中对《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金融支持政策和《关于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的17条政策措施进行解读,通过政策措施宣传推介,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设立金融“春风”热线,开通快捷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根据企业需求,全面做好对接服务。加强“金企”网络平台对接,运用人民银行融资服务网络平台、“金企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融资通”平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完善平台服务功能,便利企业使用平台、提报需求、解决融资问题。

13支金融辅导队  为企业新增授信1.05亿元

  3月16日,农业银行莱西支行的辅导专员在走访青岛恒源诚贸易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由于受疫情影响玉米价格上涨较大,该企业正常周转资金需求量加大,造成短期资金紧张,在无法为其增加信用贷款的前提下,农业银行积极对接九联集团,协调组建以九联集团为核心的农户产业链商圈,由九联集团提供担保,同时占用九联集团在农业银行的授信,审批合作额度1600万元,专项用于农户产业链专业大户贷款,为青岛恒源诚贸易有限公司企业主增加授信300万元,用于采购玉米,解决了企业短期资金困难。截至目前,金融辅导队共为企业解决问题72个,新增授信1.05亿元,为各辅导企业发放贷款4.27亿元,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引导资金流向  打通贸易融资的最前端

  春节期间,九联集团为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秩序,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用于增加玉米储备。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在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农业银行与企业进行对接,调整授用信结构,增加贸易融资额度,为企业增加临时性信用证打包贷款5300万元,用于原材料采购等,并跟进企业贸易进程,打通了贸易融资的最前端,疏通了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解决了企业原材料储备的融资需求。

  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复工复产中需金融支持的中小企业进行摸排,组织各银行机构积极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送金融服务上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各银行为中小企业累计新增授信额度45.71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5.16亿元。

建立信息数据交换机制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发展全局,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市金融监督管理局通过协调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等部门,建立非法集资刑事案件信息数据交换机制,初步实现案件信息、风险防控信息动态监测。上半年,开展处置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专班专项检查9次,发布风险提示4件,移交涉嫌金融犯罪行为线索2条。立案4起非法集资案件,均为“输入性”案件,无“源发性”案件。完善青岛(姜山)基金小镇风险防控机制,截至目前,累计拒绝110家问题企业入驻、清退入驻企业62家,小镇内入驻企业未发生非法集资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