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 将每件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0-08-19 15:01:4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耿晓

  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全力为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把工作真正做到3.4万辖区群众的心坎上。滨河路派出所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二级公安派出所、全省打击犯罪先进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二、三等功各一次。

破小案,安民心

  手机被偷、电动车被盗、爱犬被顺走、观赏花木不翼而飞……多年来,“小案”案值小、数量大、积压多、破案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滨河路派出所依托现代智能科技,在辖区打造起“天网、村庄网、小区网、市场网、人脸识别网”五张技防网,实行“五快五同步”警务模式,主动靠前,以快制胜,以小案强破案、以破案降发案,该所辖区已然成为群众心中的一块平安地和不法分子的胆怯地。小案连民心,及时有效追赃,让群众真正享受“平安红利”,使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办小事,得民心

  “真没想到,派出所竟到家门口来给我们挂车牌,这多少年来形成的办事去‘衙门’、求人看脸色的规矩,现如今却变了世道,不仅免费上门服务,并且态度好、脸色好。”已近七旬的张大爷看到民警到家门口为群众挂电动车牌后心有感慨的说。

  此外,该所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依托,扎实开展“立刻办”“限期办”“上门办”“代理办”“网上办”,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和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目标,优化“互联网+警务”,深入推进新政务、微警务、大服务建设等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解小忧,聚民心

  知民情解民忧,方能聚民心。受辖区属城乡结合部和经济开发区的影响,该所因田间地耕、邻里关系、土地征用等引发的矛盾纠纷类警情高达有效警情的70%,对这些警情的处置,不仅耗费大量精力,还常常会出现“法了事不了、案平情不平”的结果。对此,探索推行了“说理式”执法工作模式,针对不同性格的当事人、不同类型的矛盾、不同的情景,用平等的方式、文明的态度、群众的语言向群众讲清事理、讲明法理、讲透情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执法争执,并整合律师、村干部以及有威望的老党员、乡贤等建立起“说理专家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调解,推动小矛盾、小纠纷彻底化解,既解决了群众烦忧,又凝聚了人心,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所、矛盾不上交”。

  滨河路派出所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群众利益无小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指引下,将每件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