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首站 在我市圆满落幕

2020-08-19 09:46:41    来源:    编辑:

记者 梁兆熙

  作为疫情常态防控下的首个全国性单项赛事,2020 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首站15日在我市开赛,并于16日晚落幕。“东道主”莱西队在单项赛男子接力赛中,以1.5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创历史最好成绩。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参加。

  开幕式上,庄增大致辞时表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不论是登顶珠峰的“攀登者”,还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展现的都是一往无前、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不畏牺牲、敢于胜利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与千百年来中国人民不畏险阻、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高度契合。这种精神,正是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和底气。同样,一座城市的崛起,也恰恰在于逆境中的风骨和力量。我们要学习好、发扬好这种精神,抓住大势、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在推动莱西全方位突破的新征程上不断攀登发展高峰。

  比赛中,湖南省七星山国训队发挥了自己老牌劲旅的应有水平,队员龙金宝、邓丽娟包揽了男女个人冠军,团队获男子速度攀岩接力赛冠军。女子速度攀岩接力赛冠军则是由冀粤联队摘得。而令人意外的是,作为“东道主”的莱西队,虽然没有一次全国性比赛的经验,却也毫不畏惧与国内最顶级的选手同台竞技,并且在男子接力赛中仅以1.5秒的微弱劣势位居亚军。

  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为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给养了人才,更为之后的全国性赛事树立了防疫标杆,也为其他体育赛事的举办提振了信心。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我市完备的运动配套设施、完善的活动组织机制,以及累积的多项国内外赛事的成功举办经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