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席慕容说朋友

2020-08-26 15:17:39    来源:    编辑:

□详未

 

  有人问席慕容:“怎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她笑了笑,没有直接回答,她是蒙古族人,对马比较喜欢,于是说:“我在书上看到说这样区分马的优劣:第一等的马,主人骑上去,它就跑起来了。第二等的马呢,主人示意一下,然后抽一鞭,它才走。第三等的马,鞭打它,它也不走。”那人似乎明白了,说:“好朋友是有默契,就是你有什么需要,不需要说,朋友都知道。”

  席慕容并没有肯定,只是说:“当然,主人一上去就走的马,是第一等的马。但我想上面那位作者可能没到草原去亲自骑马,如果经常和马打交道,就会知道鞭打它,它也不跨步的马,一定是前面有危险,它才不跨步。我想说的是,真正的朋友是敢于说‘不’的。”

  好朋友是真正为你好的,有时对你说不,往往你不愿意听,可是为了你的安全与前途,他必须要说。好朋友要敢于说“不”,也要听得进“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