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上半年“一府两院” 工作情况报告会

2020-08-25 14:41:25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信斋主持会议。

  江联军报告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措施。今年上半年,围绕“1+5+4”目标体系和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全市经济呈现“V型反弹、企稳回升、不断向好”的态势。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上扬,同比增长95.4%。生产总值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6%,高于青岛市0.5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5.7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完成108亿元,同比增长3.14%。税收占比达到80.4%,高于青岛市12.3个百分点。在青岛市考核办组织的2020年上半年部分指标考核中,我市位列青岛各区市第3位。下半年,将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支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法院院长张杰、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分别报告了市法院、市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召开工作情况报告会,旨在促进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倾听选民的呼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工作意识,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前置工作。要深入推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莱西的青岛市人大代表和莱西市人大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