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政策性扶持创业893人 新增创业担保贷款36人778万元 我市加大政策扶持护航创业之路

2020-08-21 10:27:1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老师来啦,耶!”“可以上美术课啦。”在一家托管中心,孩子们正在期待老师来上课。该托管中心的负责人叫王明东,他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创业初期就遇到了资金难题,特别是今年疫情影响,工资发放也成了问题。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为他办理了大学生创业补贴和小微企业创业补贴,解决了他的大难题。“因为疫情的原因,人社局帮我申请了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用于老师工资的发放和房租支付,解决了很大的难题,现在我们学校已经步入正轨,正式开始上课了。”王明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市不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通过落实政策、资金等创业服务,搭建起创业大舞台,为创业者护航。

  刘永彬是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创始人,今年突发的疫情,对公司经营产生了很大影响,市人社局为他们办理了创业补贴和创业资金扶持,帮助企业摆脱困境的同时,也拉动了就业。刘永彬说:“人社局给我们提供了3万块钱的创业补贴和30万的无息贷款,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保证了职工工资正常发放。”疫情既是危机也是机遇,他们利用人社局的扶持政策,招兵买马发展自己的团队,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他们为各大企业派遣人员900多人。

  今年,我市创业政策重点向高校毕业生,返乡的民工,还有失业人员群体倾斜。同时,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做到一次办好,进一步优化了创业环境。创业科工作人员介绍道:“以前,是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小额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分成两部分,5月1号以后执行新政策,把这两项补贴合并为创业补贴,一次性可以申请最高3万元。”此外,对于企业招收就业困难人员,还可以享受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这样可以减少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和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目前,所有的创业类政策全部实现了网办,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各项政策的落实,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我市政策性扶持创业893人,完成任务指标800人的111.6%;新增创业担保贷款36人778万元,完成任务指标800万的97.25%。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