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城区13个农贸市场提质升级

2020-08-20 10:57:14    来源:    编辑:

 记者 宋婧

  一大早,记者在沙岭农贸市场看到整改之后的市场大变样:原先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的摊位后撤了2米以上,道路变宽了,通行更通畅了;伞棚、遮阳网等乱搭乱建的棚架也都全部清除;马路中央直接推车摆摊叫卖的商贩不见踪影;坑坑洼洼的道路重新铺设,变得平整、干净……

  “沙岭农贸市场的路重新修了,路宽了,买菜也方便了,环境卫生也整洁了,我们住在周边的市民逛得舒心买得也放心。对农贸市场的大整改,真是惠利于民的大好事。” 附近小区过来买菜的张女士感慨道。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是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大任务,更是惠及民生的必要举措。既要顾全城市的“面子”,又要照顾摊贩的“肚子”,也要满足市民的需求,是农贸市场整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综合整治活动一开始,水集街道联合市文明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发展中心等部门,首先梳理出农贸市场的基本情况,形成整改清单,高效组织、大力督促农贸市场的改造和维护。对沙岭农贸市场商户、摊点,挨家进行宣传、劝导、规范。商家、商贩也对照整治内容,积极配合市场整改工作,积极服从各局各部门安排,“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商户“门前三包”积极配合,马路占道经营商贩撤摊撤柜,拆除铁棚及占道建构物,自觉清理,彻底改变了占道经营、脏乱差的市场硬环境,沙岭农贸市场“脱胎换骨”,成功实现了华丽转身。

  农贸市场既是市场化的商业主体,更是民生设施和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农贸市场贴近着市民们的生活。对农贸市场进行整改,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民生工程,它是创城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品味与形象。从曾经的“脏乱差”到现在的“高大上”,有效缓解了长期以来的交通问题,大大提升了市场“颜值”,整治效果深得民心。目前按照创城要求,水集街道辖区内的13个市场已逐一整改。

  文明城市创建要家喻户晓、全民参与。“我生活在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是我的家,我要做文明城市的主人,为文明城市争光。”市场摊主看着现在文明、有序、卫生的市场环境坚定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