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生活越不称意越需要耐烦

2020-09-10 09:23:20    来源:    编辑:

□ 李思圆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时刻:完成一项艰难的任务,却在小细节上出现了纰漏,你全部的付出和努力都付之一炬;写好一篇文章,但却在快要结尾时,突然遇到停电或者电脑死机,于是你一整天的劳动成果全都功亏一篑;腾出一个休假的时间,准备好好去放松几天,但突如其来的急事,却突然摧毁了你在半年前就做好的旅行计划。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糟心事,它们看似微不足道,却常常让你感到沮丧。有时压垮我们的,从来不是繁重的工作,也不是压抑的生活,更不是突然产生的矛盾和隔阂。当我们不够耐心地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时,就容易陷入情绪的泥沼地,也特别容易感到疲惫。

  一个人随着经历和阅历的增长,他的内心就会变得更加强大,也能在遇到更大的风雨时,显得更加平和从容。你总要相信,人生当中,从来没有迈不过去的山,也没有跨不过去的河,更没有解决不了的难。有时你当下以为的迷茫,困顿和烦恼,可能在过了一段时间后,就变得无足轻重,甚至变成不值一提。

  其实,你不必着急,也不必不耐烦,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在清醒的理智和稳定的情绪状态下,做出慎重的选择和决定。如果你在当下耐不住性子,破罐子破摔,甚至自暴自弃,最终会因意气用事和冲动行事,让自己付出巨大的代价。

  生活就像是爬山,你只有一格一格地往上走,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也才能不至于受困于当下的窘境。

  当你学会了平和,学会了冷静,学会了耐烦,就能在世间的纷繁芜杂中,慢慢找到生活的解药和答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